气温飙升 警惕空调引发鼻炎

2010-05-19 13:47:31 来源:医生在线

  近日晴好天气持续,气温也一路飙升。上海市区温度也一度攀升至25度左右,许多写字楼内更是早早的开起了空调“度夏”。在享受冷气的同时,部分人可能会出现持续性鼻塞、流涕等症状。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提醒,这些症状可能是鼻炎的表现,夏季也是鼻炎的高发季节,而很多是由于人们经常吹空调引起的。为减少鼻炎的发生,专家建议市民朋友们尽量在吹空调时尽量做好防治。

  空调极易诱发各种鼻炎


  空调为何易诱发鼻炎?首先,空调吹出的风会吹出空调过滤网上的灰尘和其他室内其他过敏原,人体吸入这些过敏原后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发作。其次,空调机内部的温度、湿度都相对适宜滋生霉菌,在封闭的房间打开空调,霉菌就随风吹散出进入人体的鼻腔,使鼻黏膜对细菌的抵抗力下降,诱发急性鼻炎。

  
  夏季鼻炎 多是空调惹祸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耳鼻喉科郭鹏主任提醒,夏季正确使用空调,不可让室内外温差过大。慢性鼻炎患者应避免频繁出入室内外温差过大的房间。

  夏季鼻炎猖獗 影响人体健康

  炎炎夏日,很多人不愿出门,整天呆在空调房内而诱发鼻炎。郭鹏主任介绍,鼻炎的给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

  鼻炎会引发呼吸障碍、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出现一些如头痛头晕、胸痛胸闷、记忆力下降,精神萎靡等状况,甚至会并发肺心病、肺气肿、哮喘等病症,严重者会导致鼻咽恶性肿瘤。鼻炎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危害更大,会影响他们学习、就业、参军等。据悉,全世界80%的鼻咽恶性肿瘤是鼻炎久治不愈恶化所致。

  鼻炎须早治早预防

  对于不幸患上鼻炎的朋友,郭鹏主任表示无需过度紧张,鼻炎可有效防治。目前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采用鼻内窥镜结合低温等离子技术治疗鼻炎,通过借助内窥镜的良好照明和配套的手术器械,使手术变得更精细。医生可根据显示器的清晰图像同事进行双侧鼻腔手术,具有创伤小、手术中及手术后痛苦小、手术彻底、操作精细及术后不易复发等优点,不仅成年患者适合做鼻内窥镜手术,一般5岁以上的儿童也可以接受。

  郭鹏主任提醒,夏季空调房不要久呆,平时需格外注意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过冷刺激,做到有鼻炎早治疗,无鼻炎早预防。

3333
3334
更多>
  • 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

    鼻炎的症状有鼻塞流涕,而感冒的症状也有鼻塞流涕,但是鼻炎和感冒又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又有很多人将鼻炎和感冒联系到了一起,总觉得别人只要流涕了那就是感冒,躲得远远的,严重影响人的交际。那么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呢?

    ... 详情
  • 鼻炎都有哪些症状?鼻炎要如何治疗?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现在社会由于诸多原因,许多人都患上了鼻炎,且鼻炎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地上升中。那么鼻炎会有哪些症状?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