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挖鼻孔小心“引”来鼻炎

2011-09-28 14:46:16 来源:全球医院网

  导致鼻炎的诱因有很多,多数人都认为鼻炎是由于过敏所导致,其实,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是诱发鼻炎的一个重要因素。挖鼻孔就是其中较常见的一种,爱挖鼻孔的人很容易会患上鼻炎。

  爱挖鼻孔小心患鼻炎

  还有人认为,挖鼻孔时只要注意些,不挖伤就没关系。其实不然,专家强调,即使未挖破,指甲中携带着大量病毒也会残留在鼻腔里面。一旦鼻腔内的温度、湿度和营养达到病毒生存所需条件,它便会大量的繁殖,继而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更严重的疾病。[-hzh-]

  ◆专家提醒:其实除了挖鼻孔之外,揉眼睛、掏耳朵也是日常十分常见的问题,较好不要做这些小动作,因为人体的手部长期接触到不同的东西,十分容易感染细菌,而这些部位都是属于较为敏感脆弱的地方,很有可能导致细菌入侵引起感染。

  ◆专家建议:耳朵痒时可用毛巾擦拭,眼睛痒可用温水冲洗,较不建议的方式就是用手揉。鼻腔的定时清洗也很重要。用自来水或温水清洗鼻子,必要时可借助鼻腔冲洗器,以此来清除鼻腔内的病毒和分泌物。

3333
3334
更多>
  • 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

    鼻炎的症状有鼻塞流涕,而感冒的症状也有鼻塞流涕,但是鼻炎和感冒又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又有很多人将鼻炎和感冒联系到了一起,总觉得别人只要流涕了那就是感冒,躲得远远的,严重影响人的交际。那么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呢?

    ... 详情
  • 鼻炎都有哪些症状?鼻炎要如何治疗?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现在社会由于诸多原因,许多人都患上了鼻炎,且鼻炎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地上升中。那么鼻炎会有哪些症状?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