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莲藕可预防秋季干燥流鼻血

2011-10-12 12:06: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天干气燥,人容易上火流鼻血,不过大自然造化神奇,也给出了相应的克制之物,想要预防流鼻血,多吃点新鲜上市的莲藕,会起到明显的作用。莲藕富含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流鼻血、吐血、尿血、便血的人极为适合。

  治疗很简单,只要多吃点莲藕就行了。因为鼻子出血与肺热有关系,凉血、滋阴、清热的食品能很好的缓解肺热,而莲藕则是较好的选择。

  莲藕甜脆爽口,可生吃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是上好的滋补佳品。莲藕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肉质肥嫩,生食堪与梨媲美。

  中医认为,生食藕能凉血散淤,熟食能补心益肾,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补血养血。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流鼻血、吐血、尿血、便血的人极为适合。

  挑选莲藕时应以藕身肥大、肉质脆嫩、水分多而甜、带有清香味的较好。同时,藕身应无伤、不烂、不变色、无锈斑、不干缩、不断节,顶端的“鹦哥头”越小越好。专家提醒,脾胃消化功能低下、大便溏泄者不宜生吃。

3333
3334
更多>
  • 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

    鼻炎的症状有鼻塞流涕,而感冒的症状也有鼻塞流涕,但是鼻炎和感冒又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又有很多人将鼻炎和感冒联系到了一起,总觉得别人只要流涕了那就是感冒,躲得远远的,严重影响人的交际。那么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呢?

    ... 详情
  • 鼻炎都有哪些症状?鼻炎要如何治疗?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现在社会由于诸多原因,许多人都患上了鼻炎,且鼻炎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地上升中。那么鼻炎会有哪些症状?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